home 城中熱話, 車行天地 安省宣布放棄更換車牌計劃 重用[Yours to Discover] 白色車牌

安省宣布放棄更換車牌計劃 重用[Yours to Discover] 白色車牌

安省政府宣布,將不會重新設計該省車牌,並將恢復使用原來的 “ Yours to Discover” 白色車牌。

安省政府於2月份開始設計和製造新的藍色車牌,但是,當有車輛換上新的標有 “A Place To Grow” 藍色車牌時,在特定條件下,車牌會出現反光而導致看不見車牌號碼。

安省政府最初堅持新藍色車牌沒有問題,後來承認了新版的問題,並表示製造商3M將交付“增強版”的車牌。

福特省長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我們繼續開發新的車牌,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而現在我還不准備為此投入更多的資源。”

進步保守黨在2019年預算中透露了這些新車牌,稱政府在有關計劃諮詢方面花費了50萬加元,但簽訂了新的車牌生產合同,節省了400萬加元。

安省大約共製造了145,000個新藍色車牌。省府表示:“目前,我們正在探索所有可能使用這些新藍色車牌的方案,這些新車牌適合用於其他用途,例如拖車或休閒車。“我們將用光庫存中所有剩餘的車牌。”

安省還要求,因COVID-19大流行,除非絕對必要,否則市民不得訪問安省服務中心交換車牌。

新藍色車牌問題最早引起關注的是當時安省京士頓 (Kingston) 一名值班警員張貼了一張晚上在光線充足的停車場拍攝的新車牌照片,但卻讀不到車牌號碼。許多團體對這個問題可能對公眾安全產生的影響表示關注,包括加拿大反對酒後駕車母親協會和安大略省警察局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