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城中熱話, 疫情快訊 保守黨領袖希爾: CERB 拖累經濟復甦

保守黨領袖希爾: CERB 拖累經濟復甦

加拿大經濟的重新開放才剛剛開始,但是保守黨領袖希爾 (Andrew Scheer)已經確信自由黨政府對此將會失敗。

希爾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我們的經濟需要刺激的時候,總理杜魯多 (Justin Trudeau) 卻多給了它鎮定劑。

希爾的擔憂源於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 (CERB),保守黨擔心這將對工作產生不利影響,並拖累經濟復甦。他在周二的議會虛擬會議上說,應該對該計劃進行修改,使工作更多者收入更多。

但是,與CERB是否已正確校準相比,讓加國恢復工作將涉及更大的問題。

保守黨擔心政府援助的潛在弊端至少在思想上是一致的。他們還可能響應來自企業的零散但真實的投訴。

但是,希爾對“刺激”和“鎮靜劑”等詞語的使用誤解了CERB的宗旨。

當受到希爾的詢問時,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回應是,政府最終將不得不開始採取緊急措施,但與此同時人們仍需要幫助。

CERB對就業的真正影響尚不清楚。但是,CERB的設計似乎並不是唯一的問題,甚至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應該由政府來考慮,因為我們其餘的人準備在當前的封鎖之外採取我們的初步嘗試。

希爾說,隨著各省開始重新開放經濟,聯邦福利阻止加拿大人重返工作崗位。EI申請者將連續數週沒有收入,因為聯邦呼叫系統的運行緩慢。如果將要求人們重返工作崗位,那麼我們首先要擔心的是這些工作場所是否安全或盡可能安全。

總而言之,我們可能會決定,以某種風險重新開放經濟比等到風險完全消除之前更可取。但是將風險最小化仍然是政府和僱主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