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城中熱話, 疫情快訊 卑詩省工人緊急福利金 BCEBW

卑詩省工人緊急福利金 BCEBW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而工作受到影響,並正領取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 (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卑詩省民,現在可以透過網上申請卑詩省工人緊急福利金(B.C. Emergency Benefit for Workers,BCEBW)。

BCEBW 為符合資格的卑詩省民提供一次過的 1,000 元免稅款項。

BCEBW 申請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2020 年 3 月 15 日時為卑詩省居民
  • 符合領取 CERB 資格要求
  • 即使尚未收到聯邦福利金,亦已獲得 CERB 審批
  • 在申請之日年滿 15 歲
  • 已提交或同意提交 2019 年卑詩入息稅申報表
  • 沒有領取省收入援助或傷障援助

無法獲得互聯網服務等需要協助的申請者,可以從 2020 年 5 月 4 日起,透過電話由工作人員協 助辦理申請手續。 卑詩省內的綜合支援服務電話:778-309-4630,或免費長途電話:1-855-955-3545 ,逢周一至周五,由上午 8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30 分。

網上申請是獲得這項福利金的最快捷和最簡單的方法。卑詩省民可以登入省府官方網站: www.gov.bc.ca/workerbenefit 進行網上申請,申請時須提供社會保險號碼(SIN)及銀行帳戶直接 存款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