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城中熱話, 疫情快訊 加拿大緊急薪金補貼CEWS計劃詳情

加拿大緊急薪金補貼CEWS計劃詳情

總值達730億的「緊急薪金補貼」今日起接受商戶的申請,在五小時內,當局已收到一萬個商戶申請,撥款最快在下月7日發出。 根據緊急薪金補貼的規定,合資格商戶只需要負擔僱員25%的薪酬,剩下75%由聯邦政府負擔,每名僱員每週最多可收到847元,可追溯至3月15日,為期十二個星期。不過,杜魯多提醒暫被解僱的僱員,若因應疫情肆虐未能重新被舊公司聘用,處於失業狀態下就可以考慮申請加拿大緊急福利金計劃CERB,但不可以同時申請上述兩個援助計劃,違者將會被重罰。

緊急薪金補貼(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CEWS)的申請方法:

申請CEWS的僱主須證明其公司的生意額較去年同期下跌了30%或以上。僱主須將今年3月與去年同期(3月)比較,以佐證明。該計劃為期12週,由3月15日至6月6日。僱主須按月逐次提出申請,換言之,每次亦要將今年4月、5月的生意額與去年同期作對比。不論公司規模的大小,均可申請CEWS。但僱主實際上可拿取多少津貼,須視乎資方發給僱員的薪金金額而定。但僱主所得的津貼,上限是所有僱員賺取首5.87萬元的75%,又或是每週約847元。公司或商戶如仍未在加拿大稅局(CRA)開設戶口,便應從速進行。因為聯邦政府將津貼直接過戶,將是公司及小商戶取得薪金津貼的最快途徑。慈善機構及非牟利團體雖同樣可以申請CEWS,但至昨日為止,聯邦政府還與業界人士研究,如何就收入作出定義。至於不合資格申請CEWS的組織,則仍然可以申請聯邦政府早前宣布的一項同類型津貼,就是補助這些組織在3月18日至6月20日的僱員薪金。每名僱員最多可領取1,375元,又或每名雇主最多可獲2.5萬元。申領有關福利的企業或商戶應盡力支付員工其​​餘的25%薪金,以及重新聘請被裁走的員工。 任何公司詐騙政府的福利,將承擔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