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城中熱話, 疫情快訊 加拿大宣布預算820億援助

加拿大宣布預算820億援助

3月18日上午,總理杜魯多公佈新的經濟援助計劃和邊境措施,以應對新冠狀肺炎疫情。

 杜魯多說,今早與美國總統特朗達成一致,確認加美重組邊境實施臨時限制,限制非必要旅行,但貨運,貿易和商務不受影響。 此限制不影響必要的旅行。 他說,此規定是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同時保證國民的日常需要。

此外,杜魯多宣佈加拿大將提供270億美元直接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工人,同時提供550億美元的資金幫助家庭和企業稅收延付(稅額遞延),將使達820億美元,約佔GDP的 3%。

杜魯多為幫助就業,政府將為小商家將提供臨時的薪資補貼,金額為員工工資的10%,為期三個月。 最高每位員工1375元,每位雇主25000元。

對於那些失去工資,又不符合資格申請失業金(EI)的工人,政府將發放應急援助福利金。 每兩週900元,最長15週。

為幫助家長,加拿大兒童福利金的金額將在未來幾個月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