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城中熱話 每天約80人從湖北抵達 加拿大考慮要求從中國來的所有人自願隔離兩週

每天約80人從湖北抵達 加拿大考慮要求從中國來的所有人自願隔離兩週

加拿大高級衛生官員正在辯論是否擴大一項新的旅行政策,要求從中國進入加拿大的任何人自願隔離自己,以減少傳播冠狀病毒的風險。

衛生專家表示,這是一個重大決定,必須謹慎。因為自願隔離可能損害公眾對加國醫療的信任。

上週,聯邦和省級衛生官員開始要求從冠狀病毒爆發的湖北省來加的所有人“自我隔離”兩週,以減少傳播該病毒的風險。

但是,隨著疫情在中國及其他地區的持續增長,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Theresa Tam 說,官員們可能會將這一建議擴大到來自中國其他地區的所有人。

譚博士在本週與記者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正在實時對各省以及地區進行權衡。” “這限制了某人的動作,因此我們必須以平衡的方式做到這一點。”

在冠狀病毒爆發後的幾週內,大多倫多的中國餐館銷售額大幅下降

對“自我隔離”的自願建議與聯邦規定的隔離不同。目前,在安大略省特倫頓的加拿大部隊基地,從湖大多倫多北地區空運的數百名加拿大人正在接受強制性檢疫命令。

上週之前,來自中國的旅客在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的國際機場接受了檢查。有人向爆發疫情的武漢市來的人詢問了他們的症狀,並告知旅客要進行自我監視,並與衛生當局聯繫,以防發燒,咳嗽或其他疾病跡象。譚醫生說,現時每天有大約70至80人從湖北地區抵達加拿大。

最近加拿大官員越來越擔心這種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可能性,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這構成了嚴重威脅。

上週,卑詩省官員說,一位接待武漢遊客的溫哥華地區婦女對該病毒進行了陽性檢測。幾天后,兩名訪客也對該病毒進行了陽性檢測。

加拿大的政策沒有其他國家(如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有效,這些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實行了全部或部分旅行禁令。有證據表明,封閉邊界可能會延遲病毒的傳播,但不會阻止病毒傳播。

曼尼托巴大學新興病毒研究助理教授兼加拿大研究主席傑森·金德拉丘克說,對加拿大官員來說,主要的決定因素可能是整個中國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速度。但是目前,衛生官員必須觀察並等待,看情況如何發展。

但是,官員必須謹慎行事,因為隔離會對個人造成經濟,社會和其他壓力,如果隔離不當,可能會破壞人們對醫療保健系統的信任。埃博拉疫情爆發期間在利比里亞的金德拉楚克博士說,政府隔離措施和其他嚴厲措施導致了公眾的恐慌,恐懼和錯誤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處於自我隔離狀態的個人是否有資格申請就業保險或獲得其他支持。聯邦衛生部長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週二表示,那些在自我隔離下掙扎的人們應該伸出援手,隨著政府對局勢的評估,它可以決定採取什麼行動。

相比之下,金德拉楚克博士說,到目前為止,加拿大的做法似乎行之有效。他於2014年從利比里亞返回後,不得不自我隔離三個星期,並說自願方法行之有效。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coronavirus.html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2019-novel-coronavirus-infection.html